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轩窗

已梳妆,相顾无言,惟有墨三行。闻得足音泡茶去,明月叹,情谊长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原)给儿子(三)  

2012-05-11 01:51:04|  分类: 我的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给儿子(三)

小轩窗

刚刚写完你们学校布置的家教经验材料读后感。妈妈写了三大张。我很乐意和你们老师交流。明早(应该是今天早晨了)起床后,你们拿上,妈妈要先你们走,有早读。

你们正香甜地睡着。好几年了,我很放心,不再起身查看。因为你们很自觉。

这种懂事老早就表现出来了。

你们几乎从没有因为要买东西而闹过妈妈。大概只有一次,哭着赖着不走,看妈妈走远,没有回头的意思,你就自己跟上来了。是哪一个妈妈也记不清了。我们去超市,经常是去认识物品,事先说好一人只买一样。往往有几个中意的玩具,你们会协调开,有时会故意说:这个也挺好啊,##都有这个。希望博得妈妈的同情。看着你们不舍的样子,真是为难,妈妈是狠着心告诫自己不能妥协的。

刚两岁,那场病好了没多久。老家要收麦子。爷爷奶奶将你们带走。这是你们第一次离开妈妈。妈妈曾存了一点私心,指望断奶的时候你们能够离开几天,让妈妈好好睡个觉。可是11个月的时候,有一天没吃奶,你们也不要,就这样给断掉了,一点力气没费。妈妈也没借口将你们赶出我的床啦。这次真的离开了,想得我头几夜夜里流泪睡不着。每次通电话,你们总是奶声奶气地说:##在吃饭哩,##在玩泥哩。。然后就是奶奶或者大娘接着说:放心吧,乖着呢,不哭也不闹!回家接你们,在村头,你们看到汽车跟着跑,妈妈下来,你们停下看,妈妈给你们糖葫芦,你们傻了一样呵呵地直笑,不叫,不过来,也不走开。等到大约半个小时后,突然来拉妈妈的手,再也不分开,两人积攒看多少“妈妈”,一个劲地叫,妈妈都应答不及!

两岁零三个月,妈妈送你们去幼儿园。那次可能惊吓了你们。妈妈偷偷去看,看到你们俩手拉手站在教室门口,小脸上泪珠往下淌;还有一次,你们坐在幼儿园院子里的月亮船秋千上,一头一个,好像一边抽噎,一边在互相安慰。看上一会儿,我赶忙转身离开,怕自己哭出声来。有一周时间吧,你们终于进了教室。早上离开家的时候,一边流泪,一边自己安慰自己:##不哭,##去幼儿园。真叫人心颤!

不到三岁,你们打针不再哭。这之前也不像别的孩子那么缠人,不会因为生病打针要挟妈妈买东西。有时,妈妈看你们小脸涨得通红,泪花在眼眶打转,就说:想哭就哭吧,妈妈知道疼,不用憋着。可是你们还说:不疼!

有一次,三岁多吧,两人发烧,我们还有堂哥一起去看医生。步行。半路上,老二说:妈妈,抱抱我吧,我没劲。我说:抱你,那哥哥怎么办?再说,咱是男子汉,不就发个烧吗,马上就到大夫家啦。堂哥要抱你,我不让。可是啊,孩子,仅仅又走了几步,你就翻起了白眼,软到地上啦!妈妈真混!妈妈吓坏啦,赶忙让堂哥抱上你跑去找医生。你是真的一点气力都没有了才向妈妈求助的,而妈妈却认为你娇气!

四岁的时候。爷爷生病,奶奶也没法来照顾你们。爸爸在外地。即使回家,也要去照顾爷爷。你们脖子上就挂上了钥匙。我给你们一个小灵通,在谁家玩就给妈妈打个电话。早上妈妈去上早读。一下课就给你们打电话,我们约好,电话一响就是要起床,不用接。等妈妈骑车到家,你们已经穿好衣服。赶快吃妈妈半路上买的早餐,然后急匆匆送你们到幼儿园。

才几岁个小不点,经常叮嘱我:妈妈,你是不是带钥匙啦,家门锁好了吧。

那时候,咱家门后有两张大表,每天的表现都用星星表现,有进步是红星,做错了事是黑星。当然是红星很多,黑星寥寥。有时,妈妈刚开头说:今天,##小朋友好像。。。其中一个人就低声说:妈妈,你画吧,黑星。

妈妈动手打过你们。回到家,妈妈这边做饭,那边开开洗衣机,而你们打了起来,还叫着脏话。妈妈跑过来,每人实实在在两巴掌,打得手都发麻。有时,还让你们自己撩开上衣趴到床边,接受体罚。有一次,一脚把老大踢跪下。妈妈心真狠!第二天向老大道歉,他没事一样:妈妈,你打我了吗,我咋不知道?叫妈妈心疼!

还记得咱家的加长车座吗?孩子。妈妈叫修车师傅特意做的。可是,你们体重一天天增加,妈妈有点撑不住啦,好几次,上坡的时候,你们的重量让车子前轮翘起来,你们躺倒在地上,妈妈好尴尬。每次你们都会迅速起来:没事,妈妈你咋样?孩子,有这句话,妈妈不会咋样。这样笨重的车子,有一天居然叫人偷了,我真怀疑偷的人是不是看上了那个车座。于是,咱家就有了第一辆电动车。那年你们不到6岁。

你们在幼儿园的囧事还是不少的。回头专门回顾。

妈妈又带了你们三年。到9岁多的时候,你们开始自己骑自行车。那时咱家有了轿车。可是你们很少要爸爸开车带你。下雨也不要求妈妈送。每次学期初和期末,妈妈要将你的被褥拿到家,你们总是帮着一起拿。一人扛一条被子,头都蒙上啦!

从小学一年级,六岁零三个月起,你们承包家里的洗碗倒垃圾等家务,然后一点点增加到收拾桌子,拖地,搬运重物,周日大扫除,虽然有时还要催促,但是从没有甩手不干,孩子,你们很棒!

奶奶这些年一直有病。说话表达不好,你们从来都是耐心地和她说话,妈妈不在的时候,你们给奶奶拿药倒水,领奶奶下楼玩,妈妈真为你们感到自豪!

应该还有很多事,妈妈一时回顾不起来。今天就到这里吧。

孩子,好梦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0)| 评论(16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